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公投”应规范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1日 12:19 人民网

  人民网9月21日讯据东森新闻台北20日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20日表示,他跟国民党主席连战都认为“文革与公投不可划上等号”,但公投是人民权利,不是政府拿来拨弄的权利,公投必须立法规范议题与程序,才可补足代议制度的不足,最近有这么多纷争,就是政府率先不遵守法律,政府作的事情却不负责,台湾好象变成无政府状态。

  宋楚瑜指出,国亲两党对于公投有三点共识,第一、公投是人民权利,第二、公投必
须立法规范议题与程序,第三、公投是人民权利,不是政府拿来拨弄的权利,而是为了补足代议制度的不足,是人民的权利。

  马英九吁尽快“公投立法”

  此外,台北市长马英九20日参加南港产业文化节时,再度呼吁应尽速完成公投立法。马英九表示,云林县林内乡乡长罢免投票是有法源依据的,罢免投票若通过,乡长就要下台,现在最重要的是公投立法,让公投结果有拘束力,才是尊重民意的表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