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政府军清剿反政府武装秘密营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1日 12:16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9月20日电(记者刘连祥)哥伦比亚军方20日宣布,在过去10天里政府军在东北部阿劳卡省边境地区摧毁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10个秘密营地,缴获109枚炸弹和其它武器弹药,并抓获18名反政府武装分子。

  哥陆军总司令奥斯皮纳说,政府军3个步兵旅的官兵参加了这次代号为“红色月亮”的清剿行动,使得一度遭非法武装活动严重破坏的地方社会秩序初步得到恢复。

  他说,在此次清剿行动中,政府军还捣毁国际贩毒集团隐藏在边境热带丛林内的96个地下毒品加工场,缴获3.6吨粗制可卡因以及用于制造毒品的大量古柯叶原料和机器设备。

  阿劳卡省位于哥伦比亚与委内瑞拉交界地区,有多支反政府游击队和右翼准军事组织等非法武装活动,是哥国内武装冲突最激烈的地区之一。因非法武装活动频繁,哥政府自去年在该省设置了3个“治安巩固及恢复地区”,并实行严格的军事管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