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因发生骚乱而实施宵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1日 12:15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9月20日电马累消息:印度洋岛国马尔代夫首都马累20日发生街头骚乱,当局于当晚实施宵禁。据报道,骚乱是因为一名囚犯在监狱中被警察打死而引发的。

  报道说,骚乱人群20日晚在马累街头烧毁数辆汽车,并纵火焚烧了一些房屋。骚乱者还向警车、法院和一个选举站扔石头。警方出动武装巡逻车向骚乱人群放射了催泪弹。在政府出动国家安全部队后,局势得到控制。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道。

  马尔代夫国防和国家安全部通过国家电台和电视台宣布,于当晚10点至次日凌晨4点半实施宵禁,禁止马累市10万市民出门。马尔代夫总统加尧姆还发表电视讲话,呼吁民众保持冷静。

  据报道,邻近马累的一座海岛上的监狱当天发生囚犯与警察的冲突,造成一名年轻犯人死亡。消息传出后在马累引发了骚乱。

  马尔代夫人口25万,面积298平方公里,社会秩序一直良好。首都发生骚乱在历史上尚属首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