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章孝严吁中国各地台商更紧密团结促两岸经贸繁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1日 10: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武汉九月二十日电(记者徐金波)中国台商发展促进协会理事长章孝严先生今日在此间发表演讲时,呼吁中国各地台商抓住大陆经济发展的有利时机,更加紧密团结,促进两岸经济贸易交流与合作,从而共同走向繁荣。

  今日,中国台湾发展促进协会、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中华资深青商总会、澳门台湾总商会等一百多位台湾工商业团体负责人,深圳、东莞、广州等国内各地一百多位台
资企业协会负责人,及二百多位在武汉投资创业的台商共聚一堂,庆祝武汉市台资企业协会成立十周年。章孝严先生也应邀赶赴武汉,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章孝严先生说,当前两岸的经济形势和社会交流与十年前相比已发生了很大变化,这从一些具体数字中也得以体现。十年前中国大陆的外汇储备为二百余亿美元,台湾为八、九百亿美元,是大陆四倍多,去年大陆的外汇储备达二千八百多亿美元,台湾为一千六百多亿美元,差别显而易见;十年前台湾一百二十万人次来大陆,去年则增加到三百六十万人次,其中包括众多台商;十年前往来两岸的信件有一千八百万封,去年则不升反降,为一千六百万封,取而代之的是电话数量骤增,由十年前的三千万个上升至两亿四千万个,约七亿八千分钟,相当于六百多年,其中很大部分都是两岸的经贸洽谈。

  章孝严表示,两岸民间经济贸易和社会交流日益活跃是无法改变的趋势,台商为此做出巨大的贡献。当前中国大陆经济保持高速增长,为台商创业孕育很多商机。为此,中国各地台商应该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克服各种困难,为两岸的经贸繁荣做出新的贡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