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汉巴里供认:“基地”密谋袭击曼谷两酒店及客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1日 10: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1日电综合外电报道,上个月在泰国落网的“伊斯兰祈祷团”首脑汉巴里已招认,“基地”组织密谋袭击曼谷两家美国人经营的酒店,以及曼谷国际机场的客机。

  《纽约时报》昨天引述多国情报官员及外交官的消息报道说,汉巴里是在接受美国中央情报局调查员的盘问时,供出了“基地”组织的袭击阴谋。

  汉巴里供认成为恐怖袭击目标的两家酒店,分别是港丽酒店(Conrad)和万豪酒店(J.W.Marriott)。港丽酒店发言人指出,酒店管理层是在雅加达万豪酒店爆炸案和汉巴里落网后采取了有关防范措施。曼谷万豪酒店职员则透露,管理层在雅加达万豪酒店上月5日发生爆炸案后,已保持“高度戒备”。

  派驻东南亚的一名大使声称,汉巴里和同伙显然是打算趁着下个月在曼谷举行亚太经合峰会时发动袭击。共有21个国家和地区的首长将出席峰会,包括美国总统布什,加上数以百计的代表团成员和记者,酒店必须打醒十二分精神提防恐怖分子作案。

  另外,有外交官透露说,恐怖分子可能很容易在曼谷国际机场得逞,也引起人们的高度担忧。

  他们指出,曼谷国际机场位于拥挤的市区,客机须飞越一座购物中心和一条四车道的高速公路,而客机此时的飞行高度很容易被肩扛式导弹击中;外人也可从一条高架公路上,清楚看到机场的跑道。

  恐怖分子去年11月曾经在肯尼亚机场向一架客机发射肩扛式导弹,令情报人员担心“基地”分子可能拥有前苏联制造的“毒刺”肩扛式导弹。

  一名高级官员说,获悉汉巴里的口供内容之后,数家航空公司上个月临时更改飞往曼谷的航班表。

  美国中情局和泰国上月12日联手,在曼谷逮捕被列为东南亚头号恐怖通缉犯的汉巴里,并由中情局拘留和盘问。美国没有公布汉巴里的拘留地点,但美泰两国的官员说,他们获悉汉巴里被拘留在阿富汗的巴拉格梅美军基地。

  泰国当局利用汉巴里和其他恐怖分子提供的情报,以及中情局的协助下,正在追捕“伊斯兰祈祷团”两个细胞组织的五到十名成员。

  一名西方情报人员认为,汉巴里似乎尚未和盘托出一切。他说,汉巴里并没有提供详细资料,以便当局把在东南亚活动的“伊斯兰祈祷团”的细胞组织成员一网打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