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塑集团董事长王永庆考察漳州拟建电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1日 10:25 人民网

  人民网9月21日讯台塑集团董事长王永庆十九日结束北京行后,搭机飞往厦门与福建省高层官员会谈。香港文汇报报道,王永庆今天将前往漳州考察,预料与台塑准备大手笔投资漳州电厂有密切关系。

  有消息指出,王永庆透过华阳投资公司投资三十二亿美元的漳州后石电厂,最近刚获核准新的投资许可与电价收购保证,初步估计华阳规划加码投资十四亿六千六百万美元,扩
建四台年总发电量二百四十万千瓦的火力发电机组,预计明年初动工。

  报道说,王永庆此行任务:一是前往宁波考察台塑投资案,二是漳州电厂投资案。因此,王永庆十七日抵达北京,即拜会中国大陆国家电力监督管理委员会官员,为未来台塑企业在大陆投资电力事业铺路。

  漳州电厂是王永庆在大陆投资的第一个电力企业,也是中国大陆第一家私营发电厂,首期投资十三亿美元,包括六台年发电量六十万千瓦的火力发电厂、一个十万吨级专用运煤码头、一条十一公里长专用公路等,其中四台机组已发电,另外两台机组今年底加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