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尔及利亚主张欧佩克维持目前原油产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1日 08:47 新华网

  新华网阿尔及尔9月20日电(记者徐东华)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哈利勒20日表示,在本月24日于维也纳举行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部长级会议上,阿尔及利亚将建议在今年第四季度维持该组织目前日产原油2540万桶的限额。

  哈利勒当天在出席阿国营碳化氢公司新总裁穆罕默德·梅齐亚纳的就职仪式上说,由于目前大多数工业国的石油储备都有所增加,国际市场上的原油供需基本平衡,因此欧佩克
成员国在这次部长级会议上会作出维持目前原油产量的决定。但他同时认为,有些不确定因素使人们怀疑油价能否稳定在每桶22至28美元的水平上。

  在谈到阿尔及利亚要求欧佩克增加其原油生产配额的问题时,哈利勒说,阿始终坚持按生产能力增加原油生产配额的要求。欧佩克给阿的原油日生产配额仅为其生产能力的52%,而给其它大多数成员国的配额都超过它们生产能力的75%,因此,阿完全有理由在欧佩克内部为自己争取一个公平的待遇,目的是确保欧佩克成员国间的协调,更好地实施欧佩克的战略方针。

  据悉,在24日的会议上,欧佩克成员国将研究调整成员国原油生产配额问题。本月3日,哈利勒在对阿尔及利亚新闻社发表的谈话中说,阿目前原油日生产能力已经达到140万桶,实际日产量为120万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