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社会谴责袭击伊拉克临管会成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1日 08:47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9月20日电伊拉克首都巴格达20日发生身份不明的枪手袭击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女成员阿基拉·哈什米事件后,国际社会立即表示强烈谴责。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通过他的发言人埃克哈德发表讲话说,这起袭击事件表明伊拉克的安全情况仍然令人担忧。他说:“伊拉克需要一个包容的政治进程来尽早建立一个广泛代表各派利益的政府,而类似对哈什米博士谋杀式袭击的暴力行为只能推迟这一进程和目标的实
现。”美国派驻伊拉克的最高行政长官布雷默对袭击进行了严厉谴责。他说:“这一袭击不仅是针对哈什米本人的,也是针对伊拉克人和要在伊拉克建立一个民主政府的目标的。”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法国外长德维尔潘和阿拉伯联盟也对这起袭击事件进行了谴责。另外,叙利亚政府也批评这一袭击事件,称在伊拉克目前的艰难局势中暗杀行动不能被看作是“正确的办法”。

  哈什米20日在家门口被几个身份不明的枪手打成重伤。她曾是萨达姆政权的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宗教上属什叶派穆斯林,是伊拉克临管会负责外交工作的成员之一。她本来计划于本周率伊拉克代表团参加联合国大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