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重振经济首重改善两岸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1日 08:3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9日消息连战昨天表示,经济问题是明年大选主题,重振经济是台湾当务之急。连战说,改善投资环境、重视研发及农工业和中小企业发展,是重振经济的三项解决途径,但最重要的是改善两岸关系,才能舒缓大陆的“磁吸效应”。

  据台湾媒体报道,法国友台小组昨天拜会连战,双方就重振经济及加强往来等议题交换意见。

  连战指出,两岸关系如能获得改善,台湾才能往高科技、服务业方向发展,而大陆则可作为台湾代工、组装的基地,台湾产业及经济必能持续升级。

  连战表示,台当局应致力于两岸协商、对话,促进两岸在经贸、交通和文化交流,创造互惠双赢。

  对于法国友台小组希望台湾能加强和欧洲,尤其是法国之间的科技、经贸、文化往来。连战表示,法国在科技领域是一个进步国家,过去国民党执政时,曾与法国在航天、交通等方面合作,如果国民党重新执政,会再加强与法国的合作关系。(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