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士官韩洪祥帮助战友解决涉法难题150多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1日 06:49 解放军报

  本报讯沈吴、特约通讯员王文毅报道:军事经济学院党委近日表彰了9名“学习实践‘三个代表’,奉献在岗位,建功在基层的先进标兵”。该院防暴分队队长、警勤连士官、代理排长韩洪祥,因积极普法、学法用法、热情帮助战友依法维护合法利益而受到表彰。

  韩洪祥入伍13年来,坚持不懈地自学法律知识,先后获得法律中专、法律大专学历,成为连队的法律骨干。在连队干部的支持下,他通过每月讲一堂法律课、参与举办模拟法庭
和法律知识竞赛等形式,带领战士学习法律知识。他先后为战士讲法律辅导课100多场次,帮助战友们解决各种涉法难题150多件,曾被学院树为“学法用法标兵”,多次荣立三等功。

  战士小王的父亲与村委会签订了荒山承包合同,承包3年后使昔日的荒山野岭披上了绿装,经济林开始挂果。这时,村委会主任看着眼红,找理由欲废止合同,遭到小王父亲拒绝后又擅自提高承包费。小王的父亲与之论理,村委会主任又带人对王家的果林进行砍伐,还将小王的父亲和哥哥打伤。韩洪祥在做好小王思想工作的同时,帮助小王家向有关部门依法交涉。在当地人武部和有关部门的重视下,打伤小王父亲和哥哥的村委会主任被依法判刑,并赔偿了王家的经济损失。

  战士小廖的父母两年前下岗,其父亲到一家私营企业打工,结果在工作中受伤,该企业不但未作治疗和赔偿,还将小廖的父亲开除。韩洪祥了解详情后,帮小廖的父亲起草了法律文书,指导小廖家向当地劳动仲裁部门申请仲裁。后来那家私营企业同意为小廖的父亲治疗工伤,并作出了相应赔偿。(解放军报2003年09月21日第3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