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仓库用人才建设牵引保障能力提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1日 06:49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齐意、特约记者孟斌报道:7名常委人人是研究生,个个有技术革新成果。济南军区某仓库党委“一班人”学习成才做表率,并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出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近年来,他们围绕提高后勤保障能力开展了20多项技术创新,其中16项成果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

  在创建学习型军营活动中,这个仓库以学历升级为牵引,以技术创新为依托,积极培
养部队建设急需的各类人才。经过几年不懈努力,官兵的科学文化素质取得明显提高:7名常委顺利通过在职研究生毕业考试,其他干部92%达到大学本科学历,士官80%拿到函授大专文凭。

  在此基础上,他们从解决制约保障力提高的瓶颈问题入手,大搞技术革新,加快机械化和信息化建设步伐。为提高战时应急输油管线抢修能力,成立了由主任冯晓川挂帅的攻关小组,不到半年时间,就研制出科技含量较高的野战管线切断刀、联结器等系列新产品,实现了在不动火的情况下快速抢修更换管线;为提高油料储备质量,政委马运生带领科研小组经过反复试验论证,研制出立式金属油罐大修移动塔架和弧形吊篮,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为提高战时油料化验速度,业务分队结合实践研制的桶装油料底部抽取器,提高功效10多倍;为降低泵房噪音,士官革新组采取电机冷却新技术,使泵房噪音比国家规定标准低十几分贝。他们还筹资建起了局域网、自动化收发控制及红外线监控系统,使后勤保障监控实现可视化,油料收发实现自动化,业务管理实现网络化,整体保障能力得到显著提高。(解放军报2003年09月21日第1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