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国支援促进西藏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1日 06:48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成都9月20日电(记者尕玛多吉)在中央关心和全国的大力支援下,自1994年以来的8年,西藏GDP年均增长12.5%,高于全国平均增长速度,援藏工作有力地推动了西藏经济跨越式发展。

  这是记者从20日在成都召开的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干部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的。

  据统计,2002年,西藏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59亿元,地方财政收入8.73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762元,农牧民人均纯收入1521元;分别比中央召开第三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1994年增长1.5倍、5.1倍、1.3倍和86.2%。

  1980年以来,中央先后召开了四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截至目前,全国18个省市、中央国家机关50多个部委和单位、15家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参与了对口支援,卫生、检察、教育等一些系统和行业的援藏工作也相继纳入对口支援。对口支援省市、部委和单位先后选派了三批共2081名干部进藏工作,提供援助项目3100多个,投入资金61.6亿元。(解放军报2003年09月21日第4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