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测绘兵藏北高原显身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1日 06:47 解放军报

  本报乌鲁木齐9月19日电 冯晓中、特约记者梁永利报道:今天,从藏北高原传来喜讯,新疆军区某测绘大队外业官兵在革吉县亚热乡,成功地把该乡道路信息输入到中国公路网空间信息库。至此,阿里地区县乡道路信息采集工作圆满结束。

  采集县乡道路信息,是提高国家公路网信息化程度,实现国家经济腾飞和加强国防建设的迫切需要。阿里地区县乡道路基础薄弱、路况较差、作业环境恶劣,加之资料欠缺,信
息采集难度大。今年6月,新疆军区某测绘大队受领任务后,广大官兵发扬敢于战斗、勇于吃苦、乐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在高寒缺氧、强紫外线照射、野兽出没的藏北高原,风餐露宿,对县乡道路进行了全线勘测。在3个多月时间里,测绘官兵冒着生命危险,涉冰河200余条,翻达坂100多座,行程近3万公里,顺利完成了对阿里地区7个县、30多个乡、5600多公里的道路信息采集任务。

  据悉,阿里地区县乡道路信息采集任务的完成,标志着这一地区道路建设被列入国家发展计划,不久的将来,一个四通八达的公路道路网将在阿里成为现实。(解放军报2003年09月21日第1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