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空某部与友邻部队共同开展多兵种联训联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1日 06:47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军、特约记者戴景涛报道:天上战鹰呼啸,地面坦克奔驰,水中舰艇疾驶……连日来,由沈空某部牵头组织的多军兵种“一体化”联合防空作战训练在白山黑水之间紧张地进行。来自陆海空三军部队的指挥员们围绕未来防空作战课题,认真谋划作战方案,深入开展联合作战理论和战法研究,使部队的整体攻防能力有了长足的进步。

  近几年来,该部按照“战训一致,互益互补”原则,与友邻部队开展联训联演。为把
各军兵种部队真正“联”在一起,各参训单位通过“联席会”的形式,围绕练指挥、练谋略、练协同、练战法、练保障等内容,共同研究,科学组织。在设计协同课题时,他们注重以各军兵种共同作战需求为牵引,在设计中涵盖各军兵种的训练任务,力争做到“求同”;同时,他们又兼顾各军兵种的不同训练要求,各有侧重地体现各单位的特点和重点,做到“存异”,确保不打乱仗。为增进相互了解,密切搞好配合,他们组织官兵学习相关军兵种知识,组织参谋人员换岗轮训,熟悉了解各军兵种的指挥、战术战法运用等。

  该部与友邻单位按照平战一致、军种兼容、固定与野战通用的原则进行探索研究,建立了一套适应联战联训需要的指挥自动化系统。此次,他们围绕联合防空作战的指挥协同、战役战法及战役保障等问题,各单位共同探索和研究,研制出了“集中使用地面防空力量以地制空”等10余项成果。(解放军报2003年09月21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