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国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国防教育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0日 23: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徐壮志)“国防连着你我他,安全维系千万家”。9月20日是我国第三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全国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全民国防教育氛围,增强全民国防观念。

  北京市各区、县纷纷举办国防教育讲座、影视周、文艺演出、国防图片展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上百万群众参加了今天的国防教育日活动。在内蒙古,全区各盟市、旗县领导班子
成员组织起来过集体“军事日”。自治区和各盟市的主要报纸、电视台、电台开辟专栏、专题,开展国防教育宣传,一册蒙汉文对照的《全民国防教育知识手册》被送到了各牧区牧民的手中。云南、河南等地组织领导干部进行了国防教育法专题学习。天津市在全市范围内举行防空警报鸣放演习,组织军民进行防空袭演练。

  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还开展了向全国推广80条国防教育宣传用语的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规定,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全民国防教育日”。据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范晓光介绍,围绕“国防连着你我他,安全维系千万家”这个主题,各地突出了对领导干部、青少年学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的国防教育,教育的渠道和手段更加多样,教育的广度和深度明显拓展。

  范晓光说,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开展三年来,广大干部群众履行国防义务的意识明显增强,各级党委、政府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自觉性得到了提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