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战引发美德外交冲突 德总理笔端流露和解善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0日 17: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0日电针对在出兵伊拉克问题上德美两国所发生的外交冲突,德国总理施罗德昨天在《纽约时报》上发表署名文章,强调说已到了“共同努力赢得和平的时候”。

  美联社报道说,施罗德在文章中流露出将对美国采取和解的态度;而他将于下周前往华盛顿,借参加联合国大会之际与美国总统布什进行会晤。

  但对于美国在未得到国际社会认可就对伊拉克动武,施罗德仍颇有微辞。他说:“我们不能忽视,当今世界的安全不是某一个国家可以保障的,而必须依靠国际社会的合作。如果我们希望世界变得更加自由与稳定,我们必须偕同一致,与动荡、压迫、疯狂崇拜以及贫穷的根源作斗争。”

  关于德美在对伊战争必要性上的分歧,施罗德表示:“我们现在必须往前看。我们应该共同努力来赢得和平。”

  施罗德认为,联合国必须在伊拉克问题上起到核心作用。国际社会普遍希望在伊拉克尽快重建稳定与民主。国际社会对伊拉克的干涉行为应更具合法性,以加快伊新政府的成立并对国家行使主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