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著名军工学府南京理工大学迎来50华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0日 16:32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20日电(记者王骏勇)脱身于新中国最高军工科技学府——哈军工的南京理工大学20日迎来建校50周年校庆,2万多名海内外嘉宾、校友和在校师生共聚紫金山麓,欢庆华诞。全国政协副主席丁光训出席庆典。

  南京理工大学是首批全国重点大学之一,由创建于1953年的新中国军工最高学府——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简称哈军工)分建而成,先后经历了炮兵工程学院、华东工程
学院、华东工学院、南京理工大学几个发展阶段。

  经过50年建设,学校现已形成“以民为主,军民结合;以工为主,理、工、文、经、管、法、教相结合”的专业结构体系,现隶属于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1998年9月,江泽民为学校亲笔题写了“南京理工大学”校名。

  学校现有5个国家级重点学科,16个部省级重点学科,2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3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工程院院士3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9人。学校是全国10所专利试点示范高校之一,拥有国家专利230项,同时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依托南京理工大学科技园设立全国首家专利产业化示范基地。50年来,学校共为国家培养了8万多名各类高级专门人才。

  校长徐复铭在庆典上提出了新的发展目标:到本世纪中叶,将南京理工大学建成一所以理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开放式、国际化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校长沃尔夫冈·赫尔曼在大会上致辞。出席庆典的还有日本东京大学、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台湾东华大学等70多所海外高校的代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