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强拆民宅盖别墅 喀布尔警察局长被解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0日 16: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阿富汗当地广播电台9月18日报道,阿富汗新政府第一任首都警察局局长已经于17日被解职。英国《卫报》称,导致他下台的原因是其涉嫌参与了一起土地丑闻。此人利用职务之便,试图将喀布尔地区一个黄金地带的居民赶走,自己开发豪华别墅区。目前,这起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黄金地皮引起警民纠纷

  不久前,在喀布尔大使馆区旁边的谢尔波(Sher Poor)地区,警察与居民之间的纠纷引起了各国外交人员的注意。大约在一周前,当地警察驾驶着推土机,开始强行推倒这里的一些民宅。对于警方的做法,当地居民愤怒不已,大骂政府腐败,并且与执法人员发生冲突。

  自从阿富汗战争结束之后,谢尔波地区就成为喀布尔最被房地产投资者看好的一个地区。这个地区附近除了云集着各国大使馆外,还出现了一些较高档的购物中心、娱乐设施等。一些投资商已经开始在这里建设高档住宅。

  与这些高档住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附近的一片贫民区。住在这里的居民,有相当一部分是战后从巴基斯坦等国家返回的原喀布尔居民。他们流亡国外前在喀布尔的住宅早已经被占或被摧毁。于是,一些人在谢尔波地区搭起了帐篷或者简易的砖瓦房,开始了新生活。

  关于开发谢尔波地区的问题,早在卡尔扎伊召开的一次会议上就被定了下来。而该地区居民搬迁和基础建设的工作,则交给了喀布尔警察局负责。喀布尔警察局局长名叫萨兰基,是阿富汗现任副总统和国防部部长法西姆的亲信。

  据萨兰基介绍,当地警方在与谢尔波地区居民交涉多次未果后,决定采取强制性措施,要求居民离开这里。于是,就出现了上述那幕场景。

  谢尔波区要开发别墅?

  对于警方的粗暴做法,当地居民表示十分愤慨。谢尔·穆罕默德的家在这次冲突中被推了一半,一间房屋的天花板已经掉了下来。他表示:“警察曾经多次来威胁我们,让我们离开这里,但我们决不同意。这太不公平了,这里的土地是阿富汗人的,不是那些大官们的。”

  一些当地居民还向记者表示,他们听说警方推倒这些房屋就是准备为政府高官们修建高档别墅。土地纠纷还引起了联合国驻阿富汗官员的注意。一位联合国代表表示,他对喀布尔当局这样的做法感到十分不满意,他希望卡尔扎伊能够处理好这件事情。

  终于,在舆论的压力下,喀布尔警察局局长萨兰基离开了警局。萨兰基在一次采访中表示,在采取强制性措施之前,警方已经向居民许诺过,会给他们提供更好的房子或者帐篷,并且给每家2000美元的安置费用。

  然而,当地居民表示,他们从来不知道警局有这样的补偿计划。一位居民愤怒地说:“他们一个子儿都没有给过我们,(萨兰基)完全是在说谎。”

  另据报道,一些谢尔波区的居民反映,在萨兰基17号被解职后,他又于18日重新回到警察局工作。(张鑫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