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小泉再次当选日自民党总裁 日本内阁将大换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0日 16:24 中国日报网站

  据中国日报网站报道:日本执政的自民党于9月20日下午举行了总裁选举。日本首相、现任自民党总裁小泉纯一郎以获得657总票数中的399票,再次当选为自民党总裁。

  据报道,这657票包括357票国会议员票,以及平均分配给各都道府县的300票地方票。小泉的得票数远远高于其他3名候选人:原运输大臣藤井孝男、前政务调查会长龟井静香以及原外务大臣高村正彦等其他3名候选人。

  其实,自民党总裁选举早已没有多大悬念,公众的注意力一直集中在小泉将如何重组内阁上。据估计,小泉将于20日傍晚在自民党总部会见记者,并就内阁改组、自民党干部人事以及解散众议院、举行总选举的时间等问题发表意见。此前媒体报道称,小泉将在接下来数天内进行内阁重组。同时,为了进一步扩大自民党的势力,他将于10月份解散国会下议院,为11月份的大选做准备。

  由于在任时间长的日本内阁成员很多,预计小泉首相会对内阁进行大幅度的更迭,其中包括替换身体欠佳的财务大臣盐川正十郎。现年81岁的盐川正十郎最近曾因胆囊炎而住院治疗,他在16日对媒体表示,在自民党总裁选举后重新组阁时,自己将不再担任财务大臣一职,并说明离任理由是因为健康问题而不能连任财务大臣这一艰苦的职位。但他同时表示,是否会继续留在内阁,将最终由首相决定。而一些人士猜测,前日本通产大臣及自民党元老级人物堀内光雄可能会替代盐川。

  过去日本外汇市场常因盐川的讲话而产生波动,但这次对他关于自己前途的讲话市场却几乎没有反应。分析人士认为,无论谁将接替他的职务,都可能继续支持现行的政策。“许多市场人士将小泉再度当选自民党总裁视为日元的利多因素,但盐川不再继任财务大臣一事,并不会令市场认为他所推行的结构性改革将被搁浅”。

  另外,日本外务大臣和教育大臣也将被换下去,而保留原职的将包括小泉的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