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陈良宇赞扬消防官兵 无愧沪人民心中最可爱的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0日 16:21 解放日报

  (记者缪毅容)昨晚,陈良宇同志前往上海市消防总队特勤大队金桥中队、市第七人民医院,慰问在“9·18”灭火战斗中壮烈牺牲的消防战士、共产党员陈华文的亲属,看望光荣负伤的消防战士、共产党员李金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参加灭火行动的400多名消防官兵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陈良宇在讲话中指出,消防官兵用无私无畏的献身精神和实际行动,忠实实践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赢得党和政府的高度信任,赢得全市人民的高度赞誉,不愧是上海人民心中最可爱的人。

  晚8时许,陈良宇和市委副书记刘云耕,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吴志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德官等来到金桥中队,亲切慰问了陈华文父母等家人,察看了英雄生前的生活环境和参加战斗使用的个人装备等遗物。握着从安徽省长丰县赶来的陈华文父母的手,陈良宇动情地说,感谢你们哺育和培养了一位人民的好儿子,希望你们及其家属节哀保重。在第七人民医院,陈良宇把鲜花送到受伤战士李金华等人病榻前,希望他们安心养伤,早日康复。

  陈良宇在慰问特勤大队官兵时讲话指出,消防官兵冒着生命危险,奋力扑救失火的大型集装箱货轮。这场灭火战斗是悲壮的,也是成功的。正是由于消防官兵的英勇奋战,才有效控制了火势蔓延,避免了可能引起的油舱爆炸等更大事故的发生,保住了万吨轮,保住了码头。

  陈良宇指出,上海公安消防部队是一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英雄辈出的光荣队伍,是城市的守护神。长期以来,你们日夜坚守在消防保卫第一线;无论什么时候,无论多么危急的任务,只要一声令下,总是冲在前头,赴汤蹈火,乐于奉献。陈华文等共产党员用年轻的生命和鲜血为上海“城市精神”增添了新的风采,我们为有这样的英勇战士而感到光荣和自豪。

  陈良宇要求市公安局、消防局全力做好善后各项处置工作,大力表彰战斗中涌现出来的英雄模范人物,弘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将英雄的光荣事迹化作精神力量,进一步提高作战能力,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在上海建设发展中作出消防官兵应有的贡献。

  据介绍,陈华文是上海市公安消防总队特勤大队金桥中队二级士官,今年25岁,于1997年从安徽入伍来沪,曾四次荣获嘉奖。9月18日上午9时许,上海东运船舶公司一艘在建船舶突然失火。消防部门接报后,紧急调派35辆消防车、400多名消防队员赶往现场灭火。陈华文三次深入火场深处,最后倒在灭火现场,壮烈牺牲;班长李金华则被高温灼伤。当日下午1时18分,大火被完全扑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