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开拓者一号”火箭发射成功 将送小卫星升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0日 16: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0日电据中国航天报报道,中国第一型四级全固体运载火箭“开拓者一号”,日前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进行了发射试验。按照科研摸底试验的标准,“开拓者一号”此次飞行试验取得了成功。

  “开拓者一号”全固体运载火箭是由航天科工集团研制的系列运载火箭中的第一型,具有可机动发射、操作简单、发射速度快等特点,可用于发射重量为100公斤以下的各种近地
轨道小卫星及微小卫星,以满足资源普查、环境监测、科学实验等领域的需要。

  在此次“开拓者一号”飞行试验中,火箭全程捷联惯导、整流罩分离和星箭分离等关键技术方面得到了试验验证,研制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航天科工集团总经理夏国洪表示,下一步将认真总结飞行试验中的宝贵经验,对试验未达到预定目标的个别方面吃透技术,认真归零,严抓质量,争取早日用“开拓者一号”将小卫星送入太空,使我国具备“快速进入太空”的能力。(记者樟椿檑通讯员吕晓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