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德英峰会20日将仓促举行 讨论伊问题修补裂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0日 16: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月19日,德国总理施罗德、法国总统希拉克和英国首相布莱尔将会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一个峰会,讨论伊拉克问题以达成一致意见。

  据报道,峰会内容将包括国际社会向伊拉克派兵问题。

  一天前,第81次德法政府磋商会议在柏林举行,法国总统希拉克特意前往参加。为了
弥合与法德两国在伊拉克问题上的分歧,英国首相布莱尔决定趁此机会前往柏林会见两国领导人,因此三方匆忙决定举行峰会。

  在三国峰会前,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19日表示,联合国授权和明确美国何时将政权交还伊拉克人是欧盟参与伊拉克重建的前提。索拉纳在接受《世界报》采访时说,联合国应该尽快通过决议,授权包括欧盟在内的国际社会参与伊拉克重建工作,并明确伊拉克政权交接的时间表。

  索拉纳对三国峰会寄予厚望,称希望这能促进欧盟的一致对外政策的行成。

  然而,柏林和伦敦都故意削弱此次峰会的作用,希望公众不要过于关注峰会就伊拉克问题新决议达成一致意见的可能性,称联合国正在就此进行讨论。布莱尔的发言人19日称,这个峰会不可能是新决议的草拟会议。

  据分析人士指出,除了起到与华盛顿沟通的桥梁作用,此次峰会还肩负着修补欧洲内部关系裂痕的任务。(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