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总统要求反对派解除武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0日 13:45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9月19日电(记者刘绍平)在科特迪瓦危机爆发一周年之际,科总统巴博要求反对派武装人员解除武装,以重建家园。

  科特迪瓦《时代报》19日发表了巴博致科特迪瓦人民的公开信。巴博在信中说,在噩梦般的一年中,科特迪瓦已饱受苦难。他要求反对派武装“放下武器,以结束科特迪瓦人民的痛苦,重建国家”。

  巴博指出,自马尔库西和平协议签署以来,科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之间枪炮相见的战斗虽已停止,但协议涉及的其它所有问题几乎都未能得到解决,迄今国家仍处于分割状态,行政和司法部门尚未在各地恢复,学校和医疗卫生机构等遭到破坏”。

  巴博呼吁国际社会,特别是西非共同体、法国和联合国敦促那些以武力反对国家的人恢复理智。

  科特迪瓦去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引发内战。在国际社会的斡旋下,科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今年1月在法国签署了马尔库西协议,并于3月组建了包括9名反对派武装代表参加的民族和解政府。7月,科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签署联合声明,宣布结束内战,但解除武装的计划并未能付诸实施。迄今,反对派武装仍控制着科北部半壁江山,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局面。(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