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莎贝尔”飓风重创华盛顿 一百万人遭遇断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0日 13: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0日电飓风“伊莎贝尔”昨天重创了美国首都华盛顿,飓风带来的风暴及洪水使华盛顿地区的1百万人断电,并至少造成1人丧生。

  据路透社报道,联邦政府已命令所有办公室在星期五继续关闭,使华盛顿的公务连续第二天陷入停顿状态。星期四停运的地铁和公交系统在星期五开始恢复运行,但服务时间大大缩短。

  美国国务院和五角大楼还有少量留守人员值班,但法庭和华盛顿的著名博物馆都已关闭。华盛顿市中心的街道也比平常要安静地多。

  白宫的工人们已清除了白宫门前被风吹断的一巨大的树枝。布什总统在“伊莎贝尔”飓风到来之前就已离开华盛顿,他已前往马里兰州的戴维营总统休假地。布什总统下令宣布马里兰的部分地区为灾区,并向那些遭洪水袭击严重的城市提供救灾资金。

  华盛顿市市长威廉斯已宣布有一人因车祸而丧生。“伊莎贝尔”飓风已至少造成23人丧生,多数死者是在弗吉尼亚和北卡罗来纳州丧生的。

  威廉斯市长已乘坐直升机并前往现场评估损失情况。他称,尽管风暴已减弱,他对波拖马可河会否爆发更多的洪灾表示关注。

  他说:“除非真的需要,住户们不要开车外出。外面的情况很危险。”华盛顿市仍处在紧急状态下。

  据信,华盛顿市出现的停电现象是该市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威廉斯称,恢复电力供应的工作将需要数天。大风和被风吹倒的树挂断了许多供电线路。

  当地电力公司在其网站上称,华盛顿和马里兰州的两个县共496000名用户已停电。在弗吉尼亚州北部,电力公司称,311000名用户已停电。电力公司星期五已开始向数千名用户恢复供电,但官员们称,全面恢复电力供应将需要数天时间。

  维吉尼亚州州长华纳在乘坐直升机视察维吉尼亚部分灾区后称,此次风暴是近二十年来最严重的一次风暴。

  华盛顿的里根机场于中午重新开放,杜勒斯国际航空港也恢复了运转,但是官员们警告称航班可能出现长时间延误。航空港管理局的一位发言人称:“航班将出现大量延误现象。”

  虽然19日下午,飓风“伊莎贝尔”已经减弱并离开美国,预计在当天晚上进入加拿大境内后彻底消散。但“伊莎贝尔”还是给美国东海岸带来了一定的损失,死亡人数迄今已经上升至23人,另外还造成800多万户断电,其中不少人家的断电时间可能持续一周左右。据估计,此次飓风将给美国带来5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18日中午,“伊莎贝尔”飓风以时速160公里在美国东海岸的北卡罗来纳州登陆,并沿西北方向进入弗吉尼亚州、马里兰州、首都华盛顿和弗吉尼亚州等地。“伊莎贝尔”登陆时在北卡州沿海掀起惊涛骇浪,并伴有狂风暴雨,许多树木被吹倒,当地航班无法正常运营,一些街道被淹。

  “伊莎贝尔”几天前在大西洋上空的风速达每小时260公里,为美国标准的最高级别5级飓风。在登陆时,“伊莎贝尔”已降为2级飓风。专家指出,2级飓风可严重破坏移动房屋、电线和无线发射塔,并可刮倒树木。“伊莎贝尔”是“弗洛伊德”飓风于1999年9月袭击美国东海岸以来在大西洋中部形成的第一个大规模飓风。“弗洛伊德”飓风共造成56人死亡。((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