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法誓言为建立独立欧洲军事指挥总部努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0日 13: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总统希拉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德总理施罗德

  德法两国9月18日再次保证,将继续为欧盟建立一个独立的欧洲军事指挥总部而努力。

  德国总理施罗德与法国总统希拉克9月18日在政府会谈之后发布一条声明指出,两国将继续致力于独立的欧洲军事指挥总部的创建工作,将欧洲安全与防务政策转变成为一个独立的防务联盟,“这样,欧盟就可以以一个独立和平等的身份出现在世界舞台上”。

  声明还称,防务联盟将“使所有的成员国走到一起,并将加强各个国家之间的合作”;防务联盟将对所有的欧盟会员国开放。“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国家加放到这个联盟当中去,这个联盟欢迎任何有意愿加入的国家。”

  声明还划分了防务联盟与北约、和北美的关系。“在现有的欧盟与北约战略伙伴关系的基础上,欧洲与北美是关系密切的盟友关系。”

  今年4月,德国、法国、比利时和卢森堡四国提出在比利时首都建立一个独立于北约的欧洲军事指挥总部。不过,这个提议遭到了美国的讽嘲,称这四国为“巧克力制造商”;而美国的忠实伙伴英国也反对这个提议。(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