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莎贝尔离开美国 造成23人死亡5亿经济损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0日 10: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9月19日下午,飓风“伊莎贝尔”已经减弱为热带风暴甚至更弱的风暴,并预计在当天晚上进入加拿大境内后彻底消散。尽管飓风仅仅持续了一天时间,而且美国早在5天前就发布飓风警报,“伊莎贝尔”还是给东海岸带来了一定的损失,死亡人数迄今已经上升至23人,另外还造成800多万户断电,其中不少人家的断电时间可能持续一周左右。据估计,此次飓风将给美国带来5亿美元的经济损失,远远低于原先预计的40亿美元。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弗吉尼亚州受灾最为严重,共有14人死亡。另外,北卡罗来纳州有3人死亡,马里兰州2人,华盛顿特区、宾夕法尼亚州、新泽西州和罗得岛各有1人死亡。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汤姆·里奇19日下午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在弗吉尼亚州、北卡州、马里兰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华盛顿特区,大约有800万人断电。

  据为整个华盛顿以及马里兰州部分地区供电的美国Pepco公司称,公司72万用户中有2/3断电,是公司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断电。据公司预计,不少用户可能在将来一周内都没电可用。为弗吉尼亚州和北卡州供电的Dominion电力公司也遭受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断电,截至19日下午,该公司在弗吉尼亚州东部的94%用户仍然没有恢复用电。公司发言人称,修复电网将“需要数天,而不是数小时,的时间。拿体育做比喻,这将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短跑”。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绝大部分联邦政府部门18日在飓风来临前就停止工作,只有国务院和五角大楼等部门有少量人员留守。此外,华盛顿地区的地铁和其它公交系统从18日上午11时起全部停运,街道上基本见不到行人。布什总统则做短暂安置后,于17日晚坐直升飞机离开华盛顿,比原定计划提前一天前往休养地戴维营。19日,联邦政府继续关闭,地铁和公共汽车于19日上午恢复运营,不过学校依然停课。

  据交通部长诺曼·美尼达称,飓风造成5700个航班被取消,20个机场受到影响。不过,一些机场19日已经恢复了正常运营。

  18日中午,“伊莎贝尔”飓风以时速160公里在美国东海岸的北卡罗来纳州登陆,并沿西北方向进入弗吉尼亚州、马里兰州、首都华盛顿和弗吉尼亚州等地。“伊莎贝尔”登陆时在北卡州沿海掀起惊涛骇浪,并伴有狂风暴雨,许多树木被吹倒,当地航班无法正常运营,一些街道被淹。

  “伊莎贝尔”几天前在大西洋上空的风速达每小时260公里,为美国标准的最高级别5级飓风。在登陆时,“伊莎贝尔”已降为2级飓风。专家指出,2级飓风可严重破坏移动房屋、电线和无线发射塔,并可刮倒树木。“伊莎贝尔”是“弗洛伊德”飓风于1999年9月袭击美国东海岸以来在大西洋中部形成的第一个大规模飓风。“弗洛伊德”飓风共造成56人死亡。(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