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副秘书长认为朝核问题应在妥协基础上解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0日 10:2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19日电(记者宋世益)联合国负责裁军事务的副秘书长阿部信泰19日在莫斯科说,朝核问题应当在有关方面达成妥协的基础上加以解决。他还希望第二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能尽快在北京举行。

  阿部信泰当天出席了关于不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第二次莫斯科国际会议。他在向新闻界发表谈话时说,为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朝鲜应声明放弃核计划,并重新回到《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轨道上来。作为交换条件,应当向朝鲜提供安全保障。

  阿部信泰主张尽快继续第二轮六方会谈。他认为,俄罗斯、中国、韩国和日本在谈判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下一阶段谈判中仍可继续发挥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他说,日本和韩国可以提供经济和人道援助,俄罗斯和中国可以为监督有关协议的实施作出重要贡献。

  来自38个国家以及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等国际组织的300多名代表参加了关于不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的第二次莫斯科国际会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