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第二届海峡两岸知识大赛》将于下月在京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0日 10: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九日电由中央电视台与台湾中天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红河杯第二届海峡两岸知识大赛》将于今年十月上旬在北京举行复赛和决赛。来自北京、上海、广州、香港、澳门、台北、温哥华、悉尼等二十座城市的近百名中学生将同场竞技。

  据央视副台长张长明、台湾中天副总经理陈浩透露,《第二届海峡两岸知识大赛》共有赛题两千多道,内容取自中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主要涉及中国的历史、地理、社会、文
化、政治、经济、两岸的建设成就、百姓生活等,通过知识介绍充分展示两岸之间方方面面的联系,以此沟通两岸人民的了解,增进两岸人民的亲情。

  据悉,此次大赛除在北京设总赛场之外,还在台北、温哥华、悉尼等地设分赛场,在层层选拔的基础上,优胜队到北京参加复赛和决赛。整个比赛将最终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及若干名优秀奖。

  目前组织准备工作已进入尾声,十月初进入录制阶段。央视和台湾中天将把大赛实况剪辑为十几场录像节目,分别在央视和中天资讯台与观众朋友见面。

  《海峡两岸知识大赛》每年举办一届。首届大赛于二00二年十一月成功举办,在CCTV播出后,得到了海内外广大观众的普遍好评。台湾中天则于春节期间黄金时段拨出,在台湾民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