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楚瑜:大选议题将锁定“真改革”与“假改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0日 10:0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9日消息台湾大选日趋白热化,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日前表示,国亲近期将锁定“真改革与假改革”议题展开攻防,反映执政当局对“教改”、经济改革、金融改革、农业改革没有成绩,也凸显台湾为解决困境,必须找到一个真正能做事的团队。

  据台湾媒体报道,宋楚瑜昨天前往彰化县基层拜会时,对随行媒体作了以上表示。他指出,“做不好就下台”是民主国家的常态,陈水扁当选之初,民意支持度相当高,“连宋
又没有阿扁年轻”,几乎没有胜选的机会,但现在“机会越来越大”,因为民进党执政交不出成绩。

  他并质疑,民主进步党政府虽然提出改革的口号,但成绩却乏善可陈,经济、失业问题持续恶化,“教改”成为各方均不支持的方案,税制改革让财团增加避税空间,农业改革又毫无建树,让农民生活越来越难过,都成为民众诟病的问题。宋楚瑜表示,民进党执政的困境出在缺乏执政能力,因此改革交不出成绩单,也让民进党的民调落后;他强调,未来台湾必须找到会做事的团队,帮民众解决棘手的问题,更要有人具体负责,所以连宋才会不计个人名位而积极合作,就是希望筹组有能力的执政团队。

  宋楚瑜也批评,民进党现在竞选的方式,是在走国民党过去的老路,误以为投入资源,全力动员政府机构就能赢得大选,事实上,竞选资源的投入绝非胜选的唯一决定因素,但他也承认,国亲仍不敢低估“国家机器”可能的影响力,也会持续强化基层组织运作。(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