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上航欲成为首批飞过台湾海峡的大陆航空公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0日 09: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上海九月十九日电上海航空公司负责人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航方面已做好一切准备,并已向有关方面提出申请,热切期待成为首批飞过台湾海峡完成两岸直航的大陆航空公司之一。

  他说,上海航空公司自成立之日起,便将早日实现海峡两岸直航作为企业发展的一项重要目标,就连航徽的设计都考虑到两岸同胞的文化认同。

  这位负责人表示,两岸通航是经济问题,不应受到意识形态的干扰,应从两岸人民的共同利益出发,完全可以由行业对行业、公司对公司协商的方式,解决两岸空中通航的相关问题,同行相亲相近,容易达成共识。

  他认为,目前两岸通航现状远没有达到两岸人民的心愿。由于单向曲航,参与二00三年春节台商包机的六家台湾航空公司中有五家亏损。上海至台北直线距离只有七百六十公里,飞行时间约一小时,但经停港澳却花费五个小时。从台北经香港到上海的来回机票约五百二十二美元,如果直航可节省约二百九十美元。无论从金钱还是时间上算,无论从经济效益还是竞争力上看,直航比曲航更经济、更合理、更符合民意。

  他还说,SARS期间,因台湾至港澳的航班锐减,曾一度造成上海至台湾的电子产品出货运力紧张。针对此情况,上海有关方面采取了有效措施,增加航空运力。目前,运能配给情况正常,而且海关通关情况也很顺利,没有发生货物积压现象。台湾方面提出间接包机,还有台湾单飞、双方互租仓位等,都不是解决两岸货物快捷运输、省时省钱的办法,从商务运作上无实际意义。

  据悉,多年来上航与台湾同行有过多次互访,并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上航通过上海至澳门的航线与台湾多家航空公司实现机票销售代理、货物中转联运、行李直挂、一票到底等项目的服务,为往返两岸的旅客提供了方便。此外,上航还出色完成了二00三年春节台商包机的保障工作,成为两岸民航成功合作的范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