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飓风“伊莎贝尔”登陆华盛顿 整座城市有些吓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0日 09:15 北京青年报

  飓风“伊莎贝尔”袭击美国东海岸之后,18日下午从北卡罗来纳州和弗吉尼亚州沿海地区登陆华盛顿。狂风暴雨到来之前,华盛顿地区已经严阵以待,政府机构、学校、地铁和铁路均已关闭,民航运输受到严重影响。

  -华盛顿成“鬼城”

  华盛顿市长圣安东尼·威廉斯于17日宣布全市进入紧急状态,要求居民尽量呆在家中不要出门。18日上午,华盛顿地铁首次停止运营。地铁发言人谢里尔·约翰逊说:“我们只能作出这样的决定,提高警惕,选择稳妥的做法保障乘客、行人和员工的安全。我们从来没有像这样关闭整条地铁系统。”华盛顿一半以上公交线路也宣布从18日上午11时起停止运营。

  华盛顿的学校要么停课一天,要么承诺在下午之前把学生安全送回家。路透社报道说,美国国务院内只有少数必要工作人员留守。五角大楼的2.5万名工作人员中,大多数人按通知放假一天,只留下值勤军警和少量应急工作人员。国会多数议员已于17日夜间离开华盛顿。

  受飓风影响,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取消预定行程,宣布不能前往瑞典参加遇刺女外交大臣安娜·林德的葬礼。他解释说,美军飞机已在飓风来临之前从华盛顿地区疏散转移。

  到18日黄昏时候,“伊莎贝尔”风力已经接近每小时112公里。由于学校和机关关闭、交通停滞,华盛顿市中心往日熙熙攘攘的景象全然不在,道路上偶然可看到几辆汽车开过。在国会山工作的约翰·马布尔说:“这里有点像一座鬼城。街上没有人,外面很黑,有些可怕。”

  -民航班机纷纷取消

  美国联邦航空局说,飓风促使美国各大航空公司取消了国内东北、南部和中西部19个机场的1300多次航班,还有很多航班被迫改变航线。

  华盛顿里根国家机场和弗吉尼亚杜勒斯机场发言人塔拉·汉密尔顿说:“机场仍然开放,但是我认为最安全的是今天(18日)下午以后就不要再有航班飞行。”汉密尔顿说,各航班初步定于19日陆续恢复。

  联邦航空局发言人劳拉·布朗说:“如果风速达到每小时80公里以上,航空飞行基本上就应该停止。”布朗说,航空局最为关注诺福克机场、里根国家机场和费城机场的情况,因为这三个机场距离水域很近。

  在受飓风影响最严重的北卡罗来纳和弗吉尼亚沿海地区,一些机场至本周末的航班都已更改,飞机也被转移到安全地方,机组人员皆已休工。(新华社供本报特稿)(北京青年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