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大通过要求以色列不要驱逐或伤害阿拉法特决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0日 07:54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9月19日电(记者杨志望王波)第58届联合国大会19日举行紧急特别会议,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一项由苏丹等20个国家联合提出的决议案,要求以色列不要驱逐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并停止对他的安全进行任何威胁。

   共有152个国家的代表参加了当天的紧急特别会议。决议得到了包括中国、法国、俄罗斯、英国、德国、印度和墨西哥在内的133个国家的支持。加拿大和喀麦隆等15国在投票
中弃权,反对的只有以色列、美国、马绍尔群岛和密克罗尼西亚4国。

   在表决前,苏丹等提案国接受欧盟本月轮值主席国意大利的建议,对提案作了修正。新提案增加了谴责自杀性爆炸、呼吁巴勒斯坦方面停止暴力和恐怖活动以及要求以色列停止不利于和平进程的“法外处决”行动等内容。

   有30多个国家的代表在会上发言,纷纷谴责以巴之间的恶性暴力循环和以色列政府不久前作出的驱逐阿拉法特的决定,呼吁以巴双方重新回到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确定的轨道上来。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在发言中希望以巴双方珍惜“路线图”计划启动以来的和谈成果,立即停止暴力冲突,避免采取可能导致局势进一步恶化的行动。他指出,阿拉法特是巴勒斯坦人民通过选举产生的合法领导人。中方认为,以方关于驱逐阿拉法特的决定无助于缓解紧张局势,只会加深以巴双方的仇恨。中方敦促以色列政府重新考虑这一决定。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拉夫罗夫在发言中呼吁巴民族权力机构为打击恐怖活动作出更多努力。他同时指出,以色列驱逐阿拉法特的决定是错误的,将导致严重后果。他说,安理会应向以巴施加更大压力,迫使双方继续实施“路线图”计划。

   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基德瓦说,这一决议的通过表明了国际社会在以决定驱逐阿拉法特问题上的清楚立场。他希望以色列政府能意识到这一点。

   本次紧急特别会议是在本月16日美国在安理会否决一项由苏丹等国提出的保护阿拉法特安全的提案后,应阿拉伯国家集团和不结盟运动的要求而召开的。与安理会决议不同的是,联大决议不具强制约束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