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英国有支反暗杀部队——18个月内拯救35条人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0日 07:52 北京晨报

  职业杀手以其凶残手段和专业“技能”而令人胆寒。为了对付这些最危险的犯罪分子,英国伦敦警方(苏格兰场)8年前专门成立了一支精悍强干的武装警察部队。

  英国《独立报》18日报道说,苏格兰场最近公布了这一长期以来一直严格保守的机密。成立至今,这支由精锐探员组成的部队已经成功阻止了数十起职业杀手的暗杀行动。仅在过去的18个月内,他们就拯救了35人的生命,并收缴了价值1900万英镑(约合30000万美元)的
毒品和200万英镑(约合320万美元)的现金。

  职业杀手的收费标准因其级别不同而相差悬殊:水平一般的只要一小袋毒品就可以收买,而真正的一流杀手收费则高达两万英镑(约合3.2万美元)。有些职业杀手在英国接受雇佣,然后去国外执行暗杀任务;也有外国杀手受英国犯罪团伙雇佣来到伦敦作案。多数此类杀人案件都与贩毒分子之间的火并有关。

  苏格兰场这支反杀手部队的成员共有30人,其中包括武器专家和监视专家,他们全都受过最严格的训练。与很多人想像的不同,这样一支专门执行最危险任务的精锐部队并非全由男性组成,其中有五分之一的成员为女性。

  过去18个月来,该部队共参与了27起案件的调查,成功挫败了针对35人的80多起暗杀企图。(赵卓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