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军区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在抗洪一线践行军人道德规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0日 06:56 解放军报

  本报西安9月19日电 蒙俊怡、特约通讯员田义伟报道:今天,受降雨影响,罗纹河、罗夫河、长涧河等多条渭河支流再次涨水,已在抗洪一线连续奋战25天的3000多名解放军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迅速奔赴各个涨水大堤,巡堤排险,加固大堤。省军区领导告诉笔者:“官兵们有如此高的思想境界,与我们坚持开展学习实践《军人道德规范》活动有着密切的关系。”

  在开展践行《军人道德规范》活动中,这个省军区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通过开展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回顾党的伟大历史、赞颂党的丰功伟业等一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官兵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9月5日,渭河多条支流发生决口,省防汛指挥部迅速下达堵截命令,筑堤拦截洪水。省军区领导带着省军区支援抗洪一线部队的5台越野车、发电机和100套救生衣等救灾物资,冒雨赶赴渭南市华县罗纹河抗洪一线,指挥部队封堵决口。罗纹河决口处,由于洪水不断冲刷,垒起来的堤坝很快又被洪水冲垮,1000余名民兵预备役人员跳进齐胸深的水中,用肩膀顶住土袋,一点一点地堵住了决口。8月29日,石泉县城关镇一四村村民方发银被困在洪水中,城关镇武装部部长张嘉贵不顾自身安危,两次跳入洪水中救出了方发银。(解放军报2003年09月20日第1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