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政府要求土巴韩共派遣4万人部队前往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9日 23: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土耳其、巴基斯坦和韩国的官员9月19日透露,美国已经要求这3个国家共派出总人数超过4万人的部队前往伊拉克。

  据报道,土耳其官员表示,为了改善和美国的关系,土耳其政府正在考虑向伊拉克派遣美国政府所要求的1万到2万人的部队。土耳其外交部长古尔在上周接受一个电视采访时表示:“在伊拉克实现持续的和平、平静和稳定对土耳其来说是最为有利的。如果我们派兵(前
往伊拉克),那他们的任务就是实现这个目标。”

  巴基斯坦的官员表示,巴政府正在对美国提出的派兵1万至1.2万人到伊拉克的要求进行讨论。而韩国政府也正在研究是否要派自越战以来规模最大的海外部队前往伊拉克去协助美军的行动。

  目前布什政府希望更多的外国部队能够进驻伊拉克,以减轻驻伊美军的负担。但不少国家表示只有在联合国通过决议、组建一支多国部队的情况下才会派兵,而另外一些国家则由于国内民众的反对、与布什政府意见不合或没有机动兵力可以派遣等情况而不愿出兵。

  上述3个国家的政府也都面临着来自国内民众的压力。土耳其最新的民意测验显示,大部分土耳其民众反对政府向伊拉克派兵,巴基斯坦国内的穆斯林力量更是强烈反对这一派兵计划。而韩国政府则表示,联合国在伊拉克所扮演的角色是韩国考虑是否出兵的重要因素之一。(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