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F/A-18E/F装备ATFLIR瞄准吊舱(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9日 22:1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9月16日报道,美国海军已宣布F/A-18E/F"大黄蜂"战斗机的ASQ-228先进瞄准前视红外(ATFLIR)吊舱具有初步作战能力。ATFLIR的作用距离更远,瞄准精度更高,它将提高"大黄蜂"的杀伤力而减少飞机暴露于敌人火力之下。

  初步作战能力定为首批10个ATFLIR吊舱,加上飞行员训练、足够支援人员、维修和后
勤支援,以便在整个扩大部署范围内维持作战飞行。美国加里福尼亚州勒莫尔美国海军航空站的VFA-102飞行中队使ATFLIR瞄准吊舱计划达到一个里程碑。

  波音公司的F/A-18E/F项目副总裁托尼·帕拉西达说:"现在我们的海军小组有了世界上可用的最先进的瞄准前视红外。ATFLIR支持自主投射现有激光制导武器和新出现的防区外投射武器,它基本上已成为'大黄蜂'在现今和未来网络中心战中起关键作用的一部分。"

   ATFLIR用一个吊舱代替了两个现用的单独的导航前视红外吊舱和瞄准吊舱,空出了一个武器悬挂点。ATFLIR还包括可见光摄像机(电光传感器),它增强了远距离目标识别和武器投射。

  目前,对ATFLIR的使用鉴定给予它"作战使用效能和适应性"可能是最高等级的评价。1998年波音公司与雷声公司签订ATFLIR的研制合同。预计合同在整个寿命期内可能超过9亿美元,生产574个吊舱。(孙滨生、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