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8·26”事件死者家属经港返乡 要求严惩凶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9日 21: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九日电(记者黄少华)赴台处理善后事宜的七名“八·二六”事件死者家属今天下午离开台湾,经香港返回大陆。他们强烈要求台湾当局严惩凶手,同时表示不能接受有关“偷渡”或“私渡”的说法。

  七名家属今天下午乘坐港龙航空班机于十六时四十五分抵达香港。在香港机场,家属们仍难掩悲伤的神情,而谈及“八·二六”事件,他们激愤难平。

  罹难者江敏的舅舅吴新民说,在广州工作的江敏在遇害前几天曾打电话说准备回家结婚,并无任何要去台湾的意思,是被犯罪分子用不法的手段骗去的,是被非法拐骗的。他同时认为台湾当局处理事件不负责任,对待受害者不讲人道,对蛇头纵容,否则蛇头不会多次成功。

  他说,死者遗体火化后,事件善后处理并不能算结束,因为凶手还未得到应有的惩罚。

  江敏的父亲江建华说,把“偷渡”的说法安在死者身上,是完全错误的。理由是:她们是被拐骗的,私渡船来自台湾,蛇头是台湾人,被台湾蛇头推落下海,出事地点也在台湾近海,而负责处理事件的也是台湾当局。他希望台湾当局加紧对事件的处理,给死者家属一个满意的交待。

  关于赔偿的问题,徐英的父亲徐朝轩、舅舅刘仕光说,这不是一个钱的问题,孩子不能复生,希望台湾当局能严惩凶手,以免更多人受害。他们已经聘请台湾的律师打官司,为了讨公道,哪怕十年八年也要等。

  曾小丽的父亲曾国清,王莉的父母王本安、杨德凤也表示不能接受“偷渡”或“私渡”的说法,并要求严惩凶手,给死者一个公道。

  对于此次赴台,家属们说,食、住行等生活上,得到了比较周到的关照。

  今天傍晚,七名家属分别乘坐CA420、CA412、KA812航班,带着他们孩子的骨灰返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