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战役纪念馆在济南开馆(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9日 21:02 人民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人民网济南9月19日电(记者宋光茂、曹青、王申占)今天,值济南解放55周年前夕,历经四年精心设计改造的济南战役纪念馆,正式对外开放,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张高丽,山东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孙淑义等领导,以及参加过济南战役的四位老战士为开馆仪式剪彩。济南战役纪念馆,位于济南英雄山脚下,总投资3800万元,建筑面积6800平方米,由陈列厅和全景画馆两大部分组成,陈列厅分为历史转折点、决战序幕等内容。画高18米、周长128米的全景画馆,更是真实再现当年济南战役激烈壮观的战斗场面,让人如临其境。
目前,纪念馆共展出史料照片320幅、图表12幅、文物300余件。开放首日,就有许多济南市民冒雨前来参观。面对件件文物,老战士们睹物思情,流下了激动的眼泪,他们说:“后人不能忘记历史,这座纪念馆让人们记住历史”。

  背景材料:1948年9月1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野战军遵照中央军委和毛泽东主席的命令,经过八昼夜激战,一举解放了济南。济南战役拉开了全国解放战争战略决战的序幕,在解放战争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和意义,为永久纪念这一伟大胜利,1998年,在纪念济南解放五周年之际,决定将济南革命烈士陵园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室扩建为济南战役纪念馆。历经四年半的精心改造,于2003年3月24日全面完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