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在提克里特逮捕40名涉嫌袭击美军的伊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9日 19: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伊美军指挥官9月19日透露,美军部队在提克里特附近经过一夜的战斗后,逮捕了40名涉嫌向美军发动游击战的伊拉克人。

  据报道,18日有3名美军士兵在提克里特附近遭伏击身亡后,美军部队在武装直升机的掩护下包围了底格里斯河东岸的一座农场,并同农场内的武装分子激战近一夜,最终俘虏了40名伊拉克人。

  美军上校詹姆斯·希基表示:“美军部队在夜里的战斗中遭到了直接的火力袭击。我们现在确信已经抓住了那些向美军巡逻部队发动袭击的人。”此外,希基否认反对美军的伊拉克人在增加,他还称在提克里特附近发生的袭击美军事件数量近几周内在减少。

  9月18日,伊拉克武装分子在提克里特的郊区发动伏击,打死了3名美军士兵,打伤另外2人。在18日早些时候,美军车队在巴格达西部也遭遇袭击,造成2名美军士兵受伤。自从美国总统布什5月1日宣布伊拉克战争结束以来,已有76名美军士兵死于伊拉克武装分子的袭击。(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