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高官逃离躲避飓风 士兵迎风守护无名英雄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9日 19: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9日电据美华盛顿邮报报道,当“伊莎贝尔”飓风肆虐美国东海岸,美政府高官,包括总统布什以及老百姓纷纷“逃离”之时,那些在阿林顿国家公墓中守护着无名英雄墓的美军士兵们却依然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尽管他们也被允许可以离开那里避避“风头”。这也是无名英雄墓自设立守护以来第一次允许这些士兵离开岗位。

  正在值夜班的克里斯托弗·赫尔米斯说:“他们告诉了我们这件事,但这是一件不会
发生的事。”他说:“离开己的岗位对我们来说,从来都不是一种选择。对这样的决定,我们只会‘左耳朵进,右耳朵出’。”

  无名英雄墓建于1921年,当时这里埋葬着一名一战时期的无名士兵。自1930年设立守护以来,一直都没有中断过。当18日夜,飓风袭来时,墓地官员作出决定,如果这些守护士兵感到自己有危险时,可以离开岗位,进屋避风。官员约翰·麦兹勒称,他相信这也是守护士兵第一次被允许这样做。他说:“我们的确不想让他们受到危险,这没有必要。”

  该墓地由来自美第3步兵团的士兵守护,一般情况下由6名士兵轮流站岗。目前,这一墓地由四座坟墓组成,其中3座分别埋葬着一位一战、二战和朝鲜战争期间牺牲的美军士兵。另外一座代表着越战期间牺牲的无名士兵的坟墓,现在是空的。据称,该坟墓曾经埋葬的士兵尸体5年前用NDA技术被辩明了身份,随后移出了该坟墓。

  赫尔米斯称,他愿意冒着生命风险来守护这些墓地。他说:“这只是因为能够站在这里守护他们是最大的荣幸。他们不仅仅是一些无名英雄,也是一种象征,代表着每一位为我们的国家战斗和牺牲的人。”(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