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防部官员批评凯利 说他“应被停职”受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9日 19:17 新华网

  新华网9月19日消息英国国防部人事局主任理查德·哈特菲尔德18日在接受赫顿调查组调查时对武器专家凯利提出了批评。他说,在凯利承认同英国广播公司记者有过交谈后,他“应该被停职”。

  这是凯利在7月18日发现自杀身亡后外界第一次听到其上司对他提出批评。英国广播公司记者吉利根5月底曾援引一位“情报人士”的话报道说,英国政府为了寻找出兵伊拉克的
理由而夸大了伊武器威胁的能力。之后,国防部人事局就找凯利谈话,确认凯利就是吉利根报道中的那位“情报人士”,并随后向媒体公布了凯利的名字。国防部还要凯利向议会调查政府对伊开战理由的委员会作证。凯利在强大的精神压力下割腕自杀。

  英国大法官赫顿领导的调查组是要弄清凯利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自杀的。哈特菲尔德对调查组说,凯利并非完全坦率地对待他的上司的。他还说,“事后,我想,我当时应该启动严肃纪律的正规程序,我很可能被迫停止他的工作。”

  凯利的亲属对调查组说,凯利在自杀前几天感到被他的上司“出卖”了,因为他的顶头上司没有实现不把他的名字说出去的承诺,也没有保护他不受议会带有敌意的严厉盘问。

  但是哈特菲尔德说,凯利这样想,他听了以后感到非常吃惊。他认为,国防部给了凯利许多帮助。

  哈特菲尔德说,向媒体公布凯利是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的消息来源,是在凯利自己做出向吉利根交谈这样的行为之后。哈特菲尔德这样说的意思是凯利本人有责任。

  根据赫顿调查组早先公布的证词,国防部官员曾对凯利说,如果他原原本本把情况说清楚,他们不会将他向吉利根提供消息的情况说出去。

  哈特菲尔德说,他曾同凯利谈过将要发布证实一位官员向英国广播公司提供消息的新闻公报,但新闻公报没有提这位官员的名字。哈特菲尔德还说,他没有说过,国防部的官员曾得到指示,如果记者猜测凯利的话,他们可以予以证实。(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