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海油轮公司欲建世界级船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9日 18:18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中海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油轮公司日前向大连新船重工有限责任公司订造2艘30万吨超大型油轮。为适应国家能源发展战略,中海正加紧组建世界一流的大型化专业化外贸石油运输船队。

  我国能源需求量尤其是进口石油需求量不断增长。去年石油进口量近7000万吨,今年将突破8000万吨,未来两年将达1亿吨。但承担海上进口石油运输的外轮仍是主力。

  中海集团控股的中海发展油轮公司(中海油运),是一家专门从事能源运输的公司,经营和管理各类能源运输船舶83艘,共241万载重吨。中海集团适应国家能源发展战略需要,加快拓展外贸海上石油运输。近两年来,积极调整油轮船队结构,已新造了4艘11万吨油轮和6艘4.2万吨级的原油船,船队向大型化发展。新订造的30万吨超大型油轮,将提升中海油运在中转油运输和第3国石油运输等外贸石油运输中的竞争能力,加快向世界级油轮船队迈进。国家在"十五"计划期间,出台了有关内销远洋船的政策,并在贷款、税收等方面给予扶持,为国内航运业和造船业的发展提供新的发展机遇,国轮国造已成气候。中海此次订造的30万吨超大型油轮,由大连新船重工公司建造,船体总长330米,宽60米,货油舱容量达34万立方米,航速大于16.7节。中海公司今年订造的2艘30万吨超大型油轮,都将在2005年交付使用。(CCS简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