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再现驻港部队进驻的电视剧《归途如虹》将播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9日 18: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孙彦新)第一部全景式展示香港回归祖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历史过程的20集电视连续剧《归途如虹》拍摄完成。

  19日上午,《归途如虹》首播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香港厅举行。《归途如虹》由广州军区电视艺术中心、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电视剧以“香港回归”这一历史事件为背景,讲述了驻香港部队官兵为了完成“和平进驻”的历史使命,面对新的环境
和任务,履行神圣职责、创造光辉业绩的感人故事。

  导演刘岩介绍,《归途如虹》的剧本创作历时3年,主要拍摄场景在香港和深圳,其中不少镜头在驻香港部队营区内拍摄,剧中还大量使用了真实历史镜头。曾亲历1997年香港回归的83名驻香港部队官兵参加演出。

  《归途如虹》主创人员阵容强大。作家邓一光任剧本总撰稿;在《大阅兵》等影片中成功塑造过很多“硬汉”形象的王学圻出演驻香港部队作训主官何志远;香港演员李若彤出演敬业的香港女记者林嘉仪,在剧中她喜欢上了驻香港部队军官时涛;汤镇宗则出演一香港富商,是林嘉仪的恋人。这些明星的联袂出演,使这部电视剧有了更多的看点。

  男主角时涛的扮演者王斑,曾在《导弹旅长》中有过不俗的表现。这次他塑造的新角色,得到驻香港部队官兵的肯定。

  邓一光、李若彤、王学圻等在首播仪式上与媒体见面。中宣部文艺局、广电总局、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等单位的领导和首都40余家媒体的记者参加了首播仪式。

  《归途如虹》定于9月25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黄金时间播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