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器材仓库在加强信息化建设同时狠抓战备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9日 18:03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杨树楼、特约通讯员赵鹏报道:9月上旬的一天傍晚,北京军区装备部某爆破器材仓库计算机安全监控中心警报突然响起,电子屏幕显示:某洞库门前发现3名不法分子企图对库房进行破坏。仓库领导立即按照紧急情况处置预案,带领应急分队驾车赶往事发洞库,将不法分子包抄捕获,避免了事故案件的发生。这个仓库近年来坚持一手抓科技手段建设,一手抓战备执勤训练,有效地提高仓库安全防护能力。

  为强化库区安全管理,这个仓库采取自行研制和引进购买方法,先后建起了先进的计算机网络监控中心,在各洞库室门口安装了智能摄像机、红外线监控仪、温湿度传感器和电控门锁等先进设施,对库区重点目标、重点地区和重要环节进行全天候、全时空、全区域自动追踪监控、报警和智能管理,仓库的安全系数大大提高。由于有了“电子哨兵”,官兵的思想开始麻痹松懈,先前的责任制和执勤训练有所放松。

  这种倾向引起仓库领导警觉,他们认为科技设施只能提高官兵执勤效能,却不能代替官兵战备执勤任务,只有坚持监控设施建设和执勤训练两手抓,两手都过硬,仓库安全机制才能健全完善,才能完成战备任务。为此,仓库领导在加大科技设施建设的同时,下大力气加强执勤训练,先后成立了两级紧急情况处置领导小组和多个小分队,增加完善了火情盗情、紧急收发、防空袭和自然灾害等10多种险情处置预案。仓库还加大官兵汽车驾驶、破障越野、攀登建筑物和武装捕俘泅渡等课目训练,定期开展各类险情处置实兵演练,使仓库的执勤能力不断提高。近年来,仓库先后成功处置了数起突发险情,实现了连续50余年安全无事故,多次被上级评为安全管理先进单位,荣立了集体二等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