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驻美机构人士证实“台驻美机构”内部更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9日 16:56 人民网

  台北十七日消息:台北驻美机构人士证实,该机构内部三个组最近已更改名称,据称更改后的名称较能识别该机构的功能。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三个组为:原旅行组改称“领务组”、秘书组改称“政治组”,业务组改称“国会组”。

  此外,包括旧金山在内的十二个驻美“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也跟着同步改名,各办事处秘书竟改称所谓“领事”或“副领事”。

  据该机构人士称,美国在台协会(AIT)于今年初已率先将类似单位更改名称,所以台湾当局的驻美机构也就“顺理成章”更改内部单位名称。报道称,该机构对更名一事“非常低调”。而台当局驻美机构及各地办事机构的名称和职务“暂时不改”。

  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次台湾当局驻美机构及各地机构内部各组的更名,显示台美之间的“外交关系”在持续不断稳定发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