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重视地雷引起的人道问题 境内雷患基本消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9日 16:22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9月19日电(记者袁原)中国代表团19日在曼谷举行的《渥太华禁雷公约》第五届缔约国大会上表示,中国政府一贯重视人道主义问题,支持国际社会为解决地雷造成的人道主义问题所作出的努力。

  中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军控司副司长傅聪在大会上表示,中国虽然不是《渥太华禁雷公约》的缔约国,但认同公约的宗旨。他说,中国的目标与《渥太华禁雷公约》一致,那
就是通过一切有效措施,解决杀伤人员地雷造成的人道主义问题,维护平民安全。

  中方认为,除了通过禁雷和限雷的方法防止产生新的雷患,更为紧迫的是扫除现有雷患,解除雷患给各地平民造成的现实威胁。

  目前中国境内已基本消除雷患。中国政府近年来积极参加国际扫雷援助活动,帮助有关国家摆脱雷患困扰。

  《渥太华禁雷公约》目前共有136个缔约国,中国、美国、俄罗斯都不是缔约国。这是中国第三次以观察员身份派代表团与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