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克拉克参加明年总统选举 三大问题考验退役将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9日 16:18 解放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退役将军克拉克17日在其家乡阿肯色州小石城正式宣布,参加2004年总统竞选,这是民主党内第10位参与角逐的总统候选人。

  克拉克曾参加过越南战争,并在1997年出任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他的军方背景将对布什在国家安全问题上的优势地位构成威胁。但是,由于克拉克参选的时间太晚,并且没有多少从政经验,对选民最关心的经济问题更是一窍不通,他能否成为民主党10位候选人中
一匹迟到的“黑马”,目前还是未知数。舆论分析,克拉克参选,至少面临三大问题:

  首先,克拉克的从政经验不足,连最基本的地方选举都没有经历过。在1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短短15分钟的讲话,克拉克大部分时间是盯着讲稿,照本宣科,语句时常停顿,并且在被台下掌声打断后,常常不知所措,显然缺乏经验。

  其次,克拉克的突然杀出,对本已十分混乱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阵营造成的冲击,远远超过他对共和党总统布什的威胁。政治分析家认为,克拉克对民主党候选人迪恩和凯利的“杀伤力”最大,与迪恩和凯利一样,克拉克着力抨击布什在伊拉克战争及外交政策上的失误,以赢得反战选民的支持,一些原本支持迪恩和凯利的民主党选民,可能会转投克拉克,最终结果只能是分散力量,大家扯平。

  另外,由于参选时机太晚,克拉克的民意支持率目前还不高。尽管此前克拉克的竞选网站一天的点击率超过2.5万次,但据《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联合进行的民意调查,克拉克的支持率只有6%,排名第五。能否力挽狂澜,就要看克拉克是否能在接下来的4个月时间里筹到大笔竞选资金、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并尽快明确自己的政治主张。 驻美记者敖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