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英法德三国领导人周末柏林会晤讨论伊拉克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9日 16: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9日电据英国《卫报》报道,从德国国会大厦往前走不远,就是德国总理施罗德的办公大楼。本周六(9月20日)时候,施罗德将在这里与英国首相布莱尔和法国总统希拉克举行会晤。会谈结束后,这三位欧洲巨头将举行一次联合记者招待会。

  这次聚会将是自萨达姆倒台以来三巨头间的第一次正式会晤,虽然三人将就一些国际问题和欧洲内部问题进行讨论,但三人会谈的真正醉翁之意却在于伊拉克问题,更具体地说
,三人将要讨论的是如何治愈因伊拉克战争而造成的三方间的裂痕问题。

  与会的一方英国是美国长期的亲密盟友,另外一方则是强烈反对美国对伊开战的法德两国。英法德三国在伊拉克问题上的态度分歧已是众所周知的不争事实,但现在看来,各方都愿意平心静气地坐下来,从今年初的外交争论中走出来,寻找更多的共同点。

  德国外交人士本周表示,他们对三国领导人的这次会谈能够达成一项协议表示乐观,尤其感到三巨头应该能够就美国四外散发的联合国伊拉克问题新决议达成共识。德国政府负责德美两国关系的高级官员卡斯滕·福格特对《卫报》记者说,要完全愈合各国间的创伤尚需要时日,但各方正在朝着相互妥协的方向迈进。法国要求美国将伊拉克的战后管理权尽快移交给伊临时当局,并把伊拉克的战后重建主导权交给联合国,德国政府对法国的意见表示赞同。

  国际人士日益乐观地认为,美英两国很可能会作出非常体面的让步:表面上加强联合国在伊拉克战后重建中的作用,实际上仍在军事上牢牢控制伊拉克。

  德国国内的报纸对本周末的英法德三国首脑会晤能够取得外交突破很少抱有幻想,但他们表示,这次首脑会议能够为三国领导人“搁置”争议提供一次机会。一位德国市民表示,三方坐下来寻求共同点并不意味着北约内部和欧洲内部的各种分歧已经消失了,但这次首脑会议至少能够表明,作为欧洲大陆三个最重要的安全政策的维护者,各方都已经认识到,如果三国间永久存在分歧,谁都不会从中受益。

  布莱尔首相的官方发言人在伦敦表示,三国领导人“一致认为”,本周末的柏林会议将非常有好处。其实,在此之前,英国官员特别渴望能够将西班牙总理阿兹纳尔也邀请到会,但英国的这一提议被法德两国否决了。法国总统希拉克已于今天飞抵柏林,与德国领导人举行政府间的问题磋商。(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