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情报官员:最新录像表明拉登已失去掌控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9日 16: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9日电据《世界网络日报》报道,根据最新播出的“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录像资料,美国情报分析人员认为这名在逃的“基地”组织头目已失去了控制“基地”组织的能力,他可能正患病、受伤或者已死去。

  布什政府官员称,这一最新播出的录像可能录制于两年前,拉登声音的录音是单独录制的,然后再加到这一录像带上的。最新的录像带展示拉登在山区活动。

  报道称,录像带中有关本拉登高级助手扎瓦里的部分是最近录制的。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称,录像带中本拉登和扎瓦里的发言是分别录制的,这两名恐怖分子头目现在可能已不在一起活动了。

  这些官员们还说,其它情报使他们认为本拉登正在患病,扎瓦里可能正准备接管“基地”组织的领导权。一位官员说:“我认为我们的共识是本拉登可能还活着,但他的身体情况不佳。”

  其它分析人士认为,本拉登可能不会在近期录制录像带,因为他担心他的安全,摄像设备中可能藏有炸弹。一位分析人员在对扎瓦里接管“基地”组织领导权的可能性发表看法时说“如果本拉登不下台,他就不可能走上前台。”

  情报界数个月来一直猜测本拉登可能正在患病,一些人认为他的肾病要求他进行透析治疗。一个消息来源说:“他已经在逃一段时间了,很难设想他能够转移透析机,在某地停留数个小时进行治疗而不被美军发现。光是维修和运传这些机器的后勤要求就非常困难。”

  据称,本拉登最后一次与部下联系是在2001年12月托拉波拉战役之前。有关方面在电台上监听到他鼓励他的手下们战斗到底。有报道称,本拉登在支付1500万美元后从托拉波拉逃往巴基斯坦。(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