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几内亚比绍军方同意成立全国过渡委员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9日 15:19 新华网

  新华网达喀尔9月18日电(记者任亚秋)比绍消息:担任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主席的加纳总统库福尔18日晚在几内亚比绍首都比绍宣布,几比政变军人同意建立一个全国过渡委员会。这个委员会除了主席由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塞亚布拉担任外,其他成员均由文职人员担任。

  库福尔是在与政变军人举行了长达3个小时的会晤后对记者说这番话的。他说,全国过
渡委员会将行使权力两年,此后举行全国大选。

  库福尔与塞内加尔总统瓦德和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18日下午抵达比绍。随后,他们会见了政变后成立的恢复宪法和民主秩序军事委员会的成员。

  库福尔说,西共体“希望军人们有一种责任感,不要长时间把持政权”,目前国家所面临的问题“是经济的问题,而非军事问题,因此,解决的方式不应当是军事方式”。

  一个由西共体执行秘书钱巴斯率领的西共体外交部长代表团已于15日先期到达比绍进行斡旋。经过两天的调停,被软禁在家的几比总统雅拉17日宣布放弃总统权力,而军事委员会方面也向代表团表示将不会把持政权。

  塞亚布拉14日领导军队发动政变,宣布成立“恢复宪法和民主秩序军事委员会”,接管国家权力。塞亚布拉当天还宣布,他即日起临时行使总统权力,同时承诺组织一个过渡政府和在条件成熟的时候组织大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